油漆水電泥作房屋工程

     

龍潭裝潢裝修龍潭油漆水電泥作平鎮房屋修繕平鎮房屋改建Line+0987266867余毓星【光嚴工程顧問】

龍潭屋頂防水/龍潭外牆防水/中壢老屋改建/平鎮房屋裝潢修繕/平鎮室內設計/桃園空間規劃

 

光嚴室內設計光嚴房屋工程

Line+0987266867余毓星  (公司統編 69626612 )

對於工程的進行,以最高標準的安全.專業.負責.品質及細心為優先考慮,對我們而言,每一次達成客戶的要求,各種工程項目的完成,都代表著成就一個家庭的守護與使命,我們特別對於安全.專業.負責.品質與細節的堅持,絕不輕易妥協,希望讓光嚴服務過的每一位客戶和家庭,於一天在外辛勤忙碌後,回到溫暖的家裡時,能夠擁有最輕鬆.和諧.溫暖.放鬆的幸福空間,我們是最能理解您內心的語言,最能聽見您內心的聲音,最能創造專屬您獨一無二的質感空間,嚴格幫您精算控管每一筆預算,發揮創造最大的效益。

 

 0987266867余毓星(工程顧問~免費諮詢)點我加LINE線上討論

油漆水電泥作房屋工程

油漆水電泥作房屋工程

 

室內空間設計

工業風、鄉村風、地中海風、英式風、各種客製化個性風格。

防水抓漏

以下是漏水常見的發生原因:

(外牆龜裂造成的漏水或共壁滲漏
(二) 頂樓地坪面及女兒牆龜裂造成漏水
(排水管破裂造成的漏水
(牆壁內冷水管破裂造成的漏水
(窗框滲漏水

   俗話說漏水就是漏財,房屋就像人的身體一樣,到了一定時間都需要保養及治療,找對病因及醫術精湛的漏水抓漏專家,自然藥到病除,快速根絕漏水。一次解決,一滴不漏。

~光嚴工程漏水防水專家~

修繕改建

老屋翻新、增建、規畫,舉凡透天別墅、農舍、舊公寓、大樓及套房規劃….等工程及各種鐵皮施作。

水電工程

家庭基本水電修換、配線配管工程、各種品牌衛浴設備更換。

泥作工程

各式壁磚、仿木紋地磚、磚造隔間、樓梯.樓板工程、綠能防潮石膏磚及各種修繕整建。

油漆工程

基本牆面粉刷、裝潢櫃體烤漆、精緻無痕牆面噴漆、各種無毒環保漆料塗刷。

地板地

實木地板、耐磨地板、塑膠地板、各式質感地板材料選擇和施工。

窗簾.燈飾

工廠直營、選擇最多、品質包證、價格實在、捲簾、羅馬簾、調光簾、窗紗窗簾及客制化訂做。

系統家具

專人到府免費設計規劃。

新建工程

實績作品展示。

 

 公司地址:桃園市平鎮區中豐路2022011

Line+0987266867余毓星(您的專屬工程顧問)

(公司統編 69626612 ) 

裝潢裝修  

裝潢裝修  

 裝潢裝修

 

 裝潢裝修  

 

 

泥作水泥房屋改建

各種房屋大小工程,起造修繕改建鐵皮全方位工程  

防水抓漏房屋修繕房屋改建  

設計師很快就回應了,口氣明顯地和緩許多,也婉轉地說明細節的調整的確超出他的預期。但是他也承諾,日後有需要修正,他也一定負責到底。

一般而言,巨門星防人之心較強、不擅送往迎來的人情世故、不善表達。一般人會覺得惱怒的,大概都是H所表現出來的態度。

我們常說「將心比心」,但是我們如果完全不了解其他人的「心」及其行為背後的脈絡,無法「將心比心」就已不是意願的問題,而是能力與知識的不足。

只是,從電話中交談的語氣,可以明顯地感受電話那一頭H的不耐與敷衍。

第二,設計師的回應速度很快,前述的三顆主星動作也不慢。但是設計師對於作品的自我要求程度,並不符合破軍星要求完美的特質。所以只剩七殺和天府還在名單上。

對「個性」下藥

果然,在我支付餘款之後,作品又出現若干需要修改之處,但是設計師二話不說,負責到底。

當商業合作來往不順時

當下,心中的確感覺不太舒服,但我腦海中出現的第一個念頭居然是「這人應該是巨門坐命吧!」,而不是「妳這傢伙是在跩什麼?」這樣的怨氣,這個反應也著實出乎我的意料之外

綜合這幾點,天府與武曲星雀屏中選。因此,我將設計師定位成武曲、七殺坐命或是武曲、天府坐命的組合。

當我們被他人責怪「沒有同理心」時,我們真正的感受是什麼?是不是和被指責「沒有同情心」差不多

1. 感謝對方的辛苦

第三,設計師要求先付餘款,但是並沒有長篇大論地解釋,顯示他並無耐性、溝通直來直往。要求先付餘款,也顯示設計師的風險意識很高。

和對方沒有共同生活經驗 可以有同理心嗎?

考量後續還有合作的可能,以及避免陷入無限迴圈的爭論,我想試著用其他的方式來解決。

任何人遇到這種情形都會不高興,我也不例外。

6. 若日後作品仍有需要修改之處,希望對方能在方便的情形下,協助修正、調整

2. 說明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及精神來作測試,目的是讓作品呈現完美的結果

後來找到地址所在,那是一棟公寓。由於地址上沒有註明樓層,我也無法按電鈴通知H,所以我又撥了一次電話給H,然後就在公寓一樓的大門前等候。

風險意識高,意味著設計師擔心我藉著挑毛病,來拖延餘款的支付或是用扣款來要脅。這是在商業合作中常有的手段,雖然我並無此意,只希望可以儘快順利結案,但是完全可以理解設計師的擔憂。

3. 提醒磁磚地磚壁磚雙方日後還有合作的機會

第一,朋友說設計師的脾氣不太好。七殺、破軍、天府星的脾氣都不是很好。

紫微斗數對於人格特質的精準分析,不失作為一個好工具,來處理我們每天需要面對的人際關係與互動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沒有辦公室的人生策略長】

R在朋友圈中是以愛物惜物出了名的,對我而言也是順手之勞,就毫不猶豫地答應了。我並不認識H,因此在出發之前先和H通過電話,確認地址後便出發前往。

但是當有些半成品完成時,卻發現設計師並不太細心,同類型的錯誤一再發生。耐著性子將需要修正之處,用文件一一說明、反覆溝通的結果,其實效果並不好,同類型的錯誤還是一再發生。

從定義上來看,同理心就是站在對方立場思考的一種方式。所以同理心並不是認同,也不是同情。如果我完全不了解「對方立場」,那麼我根本就無法產生同理心。

問題來了,如果我是一個基層員工,對方是大型企業的集團總裁,雙方的生活及工作內容有著巨大的差異,我在與對方沒有共同生活經驗的情況下,又如何有能力真正了解「對方立場」,進而產生同理心

不是生氣:不耐煩之後蹦出的新念頭

太陰星坐命的友人R,請我順路時幫她到H家拿一件物品,那是H已經用不著要轉送給R的。

4. 強調以雙方共同的利益為最大考量,承諾我會在兩天之內支付餘款

H家的地址所在是一條連接兩條大馬路的巷子,通常這種巷子內的建築會有兩種不同的路名,因此我又去電給H再度確認地址所在與附近較明顯的地標。

我當然可以義正詞嚴地講出一番大道理,並列出清單,要求他先修正後再付款。但是列出清單有一個風險,設計師可能只修正清單上的項目,日後若發現有其他的缺失,他可以置之不理。

武曲、七殺講義氣、重承諾,天府不是不講理的人,但是需要他人在態度上的尊重。因此,我擬定了以下的策略作為回應:

由於案子不大,加上有些關鍵是借用原有的設計,所以也只能有簡單的規格與交期的承諾。與設計的溝通都是透過電子郵件,初期倒也還算有效率。

等待的時間超過我的預期,但是因為之後也沒有其他的行程,也就耐心地等下去。正當我感覺有點不耐,轉頭向四處觀望環境時,我發現公寓的對面走來一個手提物品的女子,將東西交給我之後說了一句「就醬子!」,我還來不及回話時,她已轉頭就走。

從這水電配管配線個協商過程中,我不禁想到一個問題:到底什麼是同理心?

圖片來源/Jon Flobrant
分享
我們常說「將心比心」,但是我們如果完全不了解其他人的「心」及其行為背後的脈絡,無法「將心比心」就已不是意願的問題,而是能力與知識的不足。

愛家護家+防禦心強的巨門

一個設計的案子,基於某些合作夥伴間商業機密的限制,只能找朋友介紹的設計師承接。直接和設計師聯絡,說明需求及規格後,談好了價錢並付了部分的費用,設計師就開始設計作業。

然而我比較在意的是H心中的防人之心。通常給陌生人地址但是沒給樓層,我都可以理解那是出於隱私及自我保護。但是「給一個完全不對的地址」,這個防人之心就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。

不過對於愛家的巨門而言,家就是他們的城堡,盡一切力量保護家園,是天經地義的事。

之後在與R談到這件事時,R也對H的態度感到意外。當然我們也無法由此判定H就是巨門星坐命。同樣愛家的R提出了另一個觀點:她也會有防人之心,也希望保有隱私,但是面對相同的狀況時,她會和陌生人約在大馬路上的巷子口,一方面省去對方因對地理環境不熟所產生的麻煩,二來也可以技巧浴室廁所改建翻新性地保有自己的居住隱私。

最後,設計師出招了:請我先將餘款先匯過去,他再將最後成品送出。

而對於我而言,事發當下不愉快的感覺已經相當地淡,取而代之的是對於事情背後的心態探索與好奇。

將心比心不是有誠意有意願就好

這兩個例子的當事人都和我素昧平生,所以互動中的反應也應該是本性的直覺反應。

對於大部分陰性主星的人而言,同理心是其人格特質天生具備的一部分,同理心只是意願或程度的問題。

但是對於大多數以自我為中心的陽性主星的人來說,能力與知識的不足,才是最常被批評毫無同理心的最大原因。

5. 請對方就現有的作品做最後的檢查及修正,準備結案



當然我的作法的確有金錢與作品品質兩頭落空的風險。但是若以業界慣用的拖延餘款或是扣款來處理,未必會有更好的結果。至於設計師是否真是武曲、七殺坐命或是武曲、天府坐命,看起來也不是那麼重要了,不是嗎?

因為未曾謀面,我只能回想雙方溝通的過程,試著了解對方的心態4A6886DAD7C0D8E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嚴房屋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